因為即將進入瘋狂的小人週年慶的10月,我老早就打定主意要好好把握9月最後的週末立志狠狠發懶,但是整天賴在家裡看著精力過剩的小人巴在身上也不是辦法,於是星期日的早晨,睜開眼的當下就決定"咱們來去北埔走走吧~"

雖然已經睡到自然醒,可是小人開機的時間比預期的長很多,只是希望她站在這古色古香的牆邊拍張照就百般不依,最後擠了個抽筋般的笑臉給我,這小傢伙真的很難搞定。

DSC06404.JPG

廟中牆上掛了串形狀特異的辣椒,好有fu的裝飾品!

DSC06408.JPG

 

走在小徑上不經意抬頭發現這個應該是蟻窩的東西,正在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時,老公冷冷打槍說:裡面的東西跑出來你還覺得美嗎?吼~浪漫一下不行的喔!

DSC06416.JPG

 

北埔吸引我的原因也是因為上次看到網友分享了水井的照片,害我好想也來復古一下,而且這條幽靜的小徑真的有點京都的氛圍,但是....也只有這麼一小條有fu而已@@

DSC06402.JPG

 好喜歡這個入口的感覺,有踏入時空隧道的錯覺。

DSC06418.JPG  DSC06512.JPG

 

坐在窗邊也很有fu

  DSC06428.JPG 

 

來北埔的重點當然是擂茶囉~本來是想要帶小人來體驗,想說她一定會覺得好玩、興奮,結果沒睡飽的她整個很燥動的到處跑,完全不想擂,只好只靠苦力爸爸獨力完成~

DSC06443.JPG

 

老公抓了看起來也很想玩的妞一起玩,果然玩的欲罷不能,我覺得妞一定很想把缽中的東東撈一把起來吃吧~

DSC06456.JPGDSC06455.JPG

 

妞寶:I wanna be free~~~~~

  DSC06472.JPG

 

大受好評的一張:姊妹

說真的,小人是個很棒的姐姐,願意分享也很疼愛妹妹,即使會爭寵,但她從不生妞寶的氣,總會學我好聲好氣哄妞或板起臉孔唸妞,小大人的模樣真的很可愛!

DSC06475.JPG  

感謝老公把堅果細心的擂成泥狀,接下來就倒入熱水囉!
說真的,我這道道地地100%無添加的客家人從小到大也沒喝過擂茶,是到了北埔才知道這東東,想必這一定是有錢人的玩意兒。

DSC06483.JPG

 

碗中有綠豆和米香,倒入和好熱水的擂茶就完工啦!不過...說好喝嘛....倒也還好,就是另外一種的文化體驗囉!

    DSC06496.JPG

 

 在一旁的小人正忙著折面紙的工作,她堅持要把面紙對折才可以使用,虎神真的教的很好....囧

 DSC06499.JPG DSC06501.JPG

 

沒擂茶可以喝的妞當然就只能吃米餅囉,吃完還會拿起旁邊的水杯精準的喝下,這小北鼻真的對吃很有天份!DSC06502.JPG  

想讓小人在這邊拍個"到此一遊"的照片,但她明顯的累了,老公唸著:寶貝,你的眼睛都快閉起來了~她馬上伸出手指撐了眼皮給我拍,哈,可愛的孩子。 

DSC06516.JPG 

 

之後在外面逛了一下,回頭竟然發現妞寶已超扭曲的姿勢睡著,心疼又覺得好笑

  DSC06525.JPG  

終於,在旅程的尾聲,小人還是有開心的笑了!

就是為了這個笑容呀~~一瓶10元的泡泡水加上父母的陪伴,小人就很滿足了。

回到家我們一家四口還一起在大大的浴缸裡泡了她愛的泡泡浴,這種閑適隨意的步調真的很適合我們這一家。

睡前她和我說:媽咪,今天是我們家很好的日子!我知道她想要表達的是她今天真的過的很棒很開心,我們也是。

DSC06539.JPGDSC06560.JPG    

 

 最後加碼送:小人在車上玩起我買給她的鏡框,但最後整個昏睡,哈!

DSC06585.JPG
  

其他照片就放在相簿囉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凱特 的頭像
凱特

La Bonne Vie

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兔咪
  • 小禹潔真的超卡哇伊的
    妞是豪邁寶寶, 呵呵
  • yagi2013
  • 好幸福的小家庭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