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說這一切都要感謝胖達人嗎???從香精麵包事件開始,臉書上的烘焙熱潮席捲媽媽界,本身是易燃物一枚的我,先是和好姊妹艾莉絲借了一台MK麵包機玩玩。一開始完全不知從何開始時網友推薦我看Carol老師的部落格,一看驚為天人,她簡直就是新手的救世主!因為她的步驟說明的清楚簡單,針對比較需要技巧的部分通常都還有教學影片,如果有任何問題提出,她通常三天內就會回答,這麼無私的分享,簡直是是佛心來著!而我這烘焙新手常常趁小人午睡時就拿著唉配研究Carol老師的簿洛格,想著今天該玩哪些花樣,該做哪些變化,完全沉迷著玩麵粉。

爬文時看上了這個 巧克力酵母馬芬,這還是我第一次做muffin耶!剛好家中有過熟的香蕉,就拿來變化一下囉!

食譜我拿Carol老師的改了一下,綜合Carol老師的酵母馬芬和香蕉馬芬做的巧克力香蕉酵母鬆糕。順便用用新入手的烤皿,喔耶~

  • 速發乾酵母菌1t
  • 優酪乳30cc(因為牛奶用完了QQ,想說香蕉馬芬有用優酪乳就沿用)
  • 溫水20cc(溶化酵母用)
  • 無鹽奶油50g
  • 雞蛋1顆(室 溫)
  • 細砂糖40g
  • 鹽1/8茶匙
  • 低筋麵粉100g,
  • 無糖可可粉15g
  • 苦甜巧克力磚切碎片 25g
  • 香蕉丁150g
  • 杏仁片適量。

麵糊的製作方式就和Carol老師的一樣,只是最後多了混入香蕉丁這步驟。這是第一試,所以不知道這樣的比例是不是最好,但是吃起來我個人很滿意啦~

烤出來的成果是這樣,頗有樣子的。切開有半融的巧克力塊和熱呼呼的香蕉丁,和偏苦的鬆糕本體超搭!在冷冷的冬日午後,鬆糕配著熱紅茶,嘴裡都是暖暖的幸福感!(要是沒有小人們的大叫會更美妙QQ)

IMG_5525.jpg

斷面秀~

吃不完的鬆糕冰起來,要吃的時候再用微波爐600W加熱個30秒又是熱呼呼甜甜香香的點心了!

IMG_5526.jpg

臭小孩吃完後竟然給我這樣一個甜甜的笑,唉,就是這小傢伙讓我費盡心思想讓這樣的笑容常常掛在她臉上的呀~

 IMG_552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